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医学院 >> 正文
仁心仁术,大医精诚——医学院宣传部举办“仁心仁术,大医精诚”书画摄影大赛
2017-05-31 /陈为臻 向科蓉 摄 /陈为臻   点击:

为了弘扬书法绘画艺术,提高医学院学生的审美修养和综合素质;传递爱与正能量,为暑期“三下乡”活动筹集善款,5月8日至5月25日,医学院宣传部举办了以“仁心仁术,大医精诚”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大赛。此次活动面向医学院全体学生,吸引了广大书画以及摄影爱好者的参与。

本次活动由作品征集、竞选评比、义卖三部分组成。截止5月13日,本次大赛共征集优秀作品164幅,包括隶书、楷书、油画、素描、摄影等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通过画笔画下下了医学路上的点点滴滴;通过笔墨纸砚书写对白衣天使的赞美;通过镜头记录了医学生活中的美好瞬间……经过专业评审、班级宣传委员投票、微信投票三种方式共同评比,最终陈展鹏、周雅诗、唐睿分别获书画、绘画、摄影作品一等奖;田林韦、熊倩等七位同学获书画摄影大赛二等奖;曾韵成、王超等九位同学获书画摄影大赛三等奖。

5月24日和25日中午,医学院宣传部和支教社的同学们在北校区7栋宿舍楼下举行了优秀书画摄影作品的展示与义卖。义卖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都纷纷前来挑选自己心仪的作品。经过医学院工作人员两天的辛勤摆点义卖,最终共卖出19幅作品,筹集善款482元。在义卖后期,工作人员根据义卖具体情况评选出了2015级临床5班、2016级临床3班等6个优秀班级。

本次活动激发了医学院同学们对书画摄影的兴趣,让他们积极去发现自己身边的美,充分展示了医学院大学生的书画摄影才艺,同时为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宋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