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医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校园杯”体育精英联赛热烈开展
2017-05-24 文/陈倩倩 许多 摄/罗玉荣   点击:

体育是强国之根本,运动是生命不停歇的表象。为了更好的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发展,由共青团南华大学主办的南华大学“校园杯”体育精英联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热烈开展。

以棋会友,对弈之战

5月7日,由南华大学棋社主办的校园杯体育精英联赛在老二教205、207教室热烈展开。各学院代表队共近140人参加了比赛。

“将”、“吃”,比赛还未开始,参赛选手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热身了。比赛项目共分五种:五子棋、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以及国际跳棋。比赛以积分制进行排名,赢家,加两分;平局,各加一分;输家,不计分。积分不仅是个人得分,也将记入团体分。

比赛在无声的思考中拉开了序幕,微颔首,低沉思,落定子,环环相扣,步步为营,赛场上随处可见两两相对的对弈:选手不仅要考虑自己的每一步如何布置战术,更要思考对手每一步的用意。医学院许锋对战船山学院王皓蓓,许锋气定神闲地观棋局、思棋步、走棋子,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中国象棋男子组第一名。“学姐下棋好厉害,佩服佩服,下次约个时间,我们再战。”医学院蒋思敏同学在输了棋局后以乐观的心态坦然地说道。经过了一天的对弈,比赛在落日的余晖中慢慢走向尾声。最终,医学院蒋思敏、刘靖靖分别获得五子棋、国际象棋第二名。医学院也以团体最高分将第一名收获囊中,经济管理学院、船山学院分居二、三名。

“在比赛中,我认识了很多与我同样热爱下棋的小伙伴。以棋会友,博弈之战。这次比赛,在锻炼了自己思维能力的同时,我也因此学习到了新的棋艺和阵法,收获颇丰。”医学院参赛选手罗玉荣如是说。

此次比赛以棋会友的方式,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交流棋艺的平台。为我校营造多元化才艺的校园风气和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国球旋风,网格拍球

5月13-14日的为期两天的南华大学“校园杯”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在红湘校区弘辰食堂四楼乒乓球馆顺利举办。医学院男子、女子乒乓球团体赛获得第四名的佳绩,男子、女子乒乓球单打赛强势进入前八强。

紧接而来的是南华大学“校园杯”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中医学院团体第三名的佳讯。5月20日南华大学“校园杯”大学生羽毛球决赛在实验中学羽毛球馆举行。经过两轮的选拔,医学院以绝对的优势成功进入决赛,对战环安学院。决赛分为男女混打赛、女子单打赛、男子双打赛、女子双打赛。在女子羽毛球单打赛中医学院黄紫冲以绝对的优势完胜,男女混打赛中医学院陈澧菁、高博頔以绝妙的契合度强势压倒对手。而男子双打赛的第一轮中医学院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输掉第一轮,但男子双打赛选手高崇翔、林永康并不认为会落败,冷静对待,相互配合,在第二、第三轮中反超对手,赢得比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医学院以团体第三名凯旋而归。

在“校园杯”的比赛中,医学院代表选手以出彩的表现,展现了我院学子张扬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勇气与意志。通过“校园杯”大学生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的举办,激励了更多的人参加到体育运动中来,弘扬了我校“全民健身”的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杨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