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核科学技术学院 >> 正文
观南华大学“学《准则》《条例》树校园清风”知识竞赛决赛有感
2016-06-07 文/陈姗红 图/陈姗红   点击:

2016年6月5日上午9点,在南华大学南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学《准则》《条例》树校园清风”知识竞赛决赛活动。核科学技术学院2013级、2014级和2015级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2012级毕业答辩)在马军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悉数到场,我作为一名2014级的预备党员也荣幸地观看了这场激烈的比赛。

这次比赛的举办是南华大学党委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和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场比赛让我更深刻更准确地理解了党的《准则》和《条例》。我的主要感受如下:一是牢记党的宗旨。知纪守纪懂纪,增强学习党规的自觉性;二是坚持以党章为遵循。把党章关于纪律和廉洁自律要求具体化,有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维护党章权威;三是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坚守优良传统作风不动摇。

观此比赛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基层干部,我要做到认真学习,增强纪律观念;从自我做起,模范遵守党纪;更重要的是常怀律己之心,做党领导下伟大事业的坚定基石。

(责任编辑:康东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