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毕业季,师生情长
2019-06-02 文/戴鸿辉 摄/周宁婷   点击:

2019年5月31日,电气工程学院15级毕业生师生篮球赛在红湘校区南校家属区篮球场举行。原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现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带领的教师代表队和汪琨带领的15级毕业生学生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碰撞。其间,院党委副书记秦洁前来观看比赛。

哨声一响,双方比赛人员迅速集合完毕,两队拉开队形,比赛正式开始。身着红黑色球服的学生队6号球员率先投进一球,教师队紧跟其后,一位球员三步上篮进球,现场观众响起一阵掌声,还有人惊叹:“老师们年轻的时候一定了不得!”赛况激烈,教师队和学生队你争我赶,第一节打出了10:10的得分。

休息时球场上欢声笑语,在研究战术替换队员的同时,老师学生们互开玩笑、亲切交谈。紧接着王新林院长上场,老师们从容不迫,稳扎稳打。15级毕业生球员们利用体力优势在球场飞奔,迅猛走位,配合默契,成功进球。但在王新林院长的带领下,教师队也连续进了多球。

学生队不甘示弱,11号球员成功三分进球,并利用身高优势,眼疾手快地从老师手中抢球,面对老师们的夹击,他丝毫不慌乱,上篮又进一球!

虽然天气并不炎热,但老师和同学们都汗流浃背。他们下场休息时是朋友,上场挥汗抢球时是对手,大家都全力以赴,因为无论是师生还是朋友,认真打球便是对对方最大的尊重,比赛结果反而不重要了。

下半场局势渐渐胶着,老师们体力有所下降,毕业生球员同样出现失误,当一方进球时场下观众往往呐喊声不断,甚至还有个在观赛的五六岁小弟弟,在旁持续不断的呼喊“进球”二字,声音稚嫩,逗得旁人欢笑连连。

比赛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连声大喊:“电气威武”,展现出毕业生对学院的自豪感和浓厚的感情。15级毕业生马上将离开老师、离开学校,十分依依不舍,又自行拍了合照,与老师们交流感情。

毕业季,人可能会分开,但这份深深的师生情谊,却成为了永恒,留在了毕业生和老师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