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2019-04-15 文/桂珺 摄/梁嘉颖   点击:

2019年4月13日,为了给自闭症儿童带来关怀与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源于外界的爱,让他们更多接触人群,对社会生活有初步认识,学会与人交流。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以“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衡阳市启明星儿童康复训练中心顺利展开。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清晨,志愿者们抵达启明星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天气虽然有些阴沉,但是也挡不住志愿者们热情的心。每个志愿者都穿着红马甲,戴着工作牌,精神饱满的等待着小朋友们的到来。

首先,由青志负责人给其他志愿者分配工作,再依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完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有序的来到了康复训练中心,志愿者们一对一的陪小朋友们画画、拼图、给他们讲故事、教他们折纸飞机和小船。随后集中小朋友们玩贴鼻子、“三个杯子一个球”等游戏,并且给参与的小朋友发放相应的奖励。在志愿者们的细心陪同下,孩子们渐渐的敞开了心扉,家长们也可放心地参加由尹红梅老师召开的家长会。会议期间,老师与家长们一同商讨了家长委员会会长换届与如何让自闭儿童得到更好的教育等事宜。

家长会结束之后,紧接着就进入了亲子互动环节,首先是志愿者们给游戏过后的疲惫的孩子们发送小零食,孩子们与家长们吃得津津有味;其后由家长代表带来了一支鬼步舞,孩子们看得不亦乐乎;最后在蒋青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踩报纸活动,家长们和孩子们配合默契,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小礼品。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志愿者们给每个孩子送上了募捐到的伴随着捐献者爱心与希望的小物品和爱心小纸条,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真挚可爱的笑容。

最后本次活动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合照后画上了句点。孩子们的稚气是我们志愿者们奋斗的动力,他们天真无邪,活泼可爱,虽性格存在缺陷,但是在志愿者们的悉心陪伴下,也逐渐开朗了。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自闭症儿童感受到了温暖,而且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为自闭症儿童建造一扇门,构筑一条通道,联合更多的力量让他们有一个快乐的人生,引起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