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特色南华】传承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记电气工程学院清明扫墓暨重温入团仪式活动
2019-04-08 文/肖敏 徐秋实 摄/徐秋实   点击:

2019年4月5日,为认真落实两会精神,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增强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使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誓言,不辱使命,永葆先进,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服务大家,在工作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特于衡阳市烈士陵园举行此次清明扫墓暨重温入团仪式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团委副书记王梓俣、杨梅,办公室副主任王佳宁,组织部部长王涪锌,体育部部长刘力增,青年传媒中心部长陈锴锋,学社联主席李新超,学社联宣传部部长何洋,组织部副部长谷典、王金玉,新入团成员及志愿班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早,共青团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食堂门口集合,向着衡阳烈士陵园出发。此番目的是缅怀那些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活动伊始,共青团员们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扫除工具,细心搜寻并捡起场内的垃圾,用尊敬诚挚的态度,为先烈营造一个清新整洁环境。此举改善了陵园的环境卫生面貌,发扬了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精神。随后在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梓俣和杨梅带领下开始重温入团仪式活动。首先,团委副书记王梓俣发表讲话,王梓俣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这些都是在烈士们为我们创造的和平条件下才能实现的”,道出了先辈们的艰辛与奉献,他告诫同学们应珍惜现在,爱国爱民,守法守纪,勤奋学习,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履行好自身的义务。其后优秀团员孙政代表团员进行发言,他告诫同学们要居安思危,不要忘记先辈们是用鲜血来换来现在的美好生活。接着在团委副书记杨梅的带领下,同学们再次宣读入团誓言。随后在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的带领下,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而又沉痛的心情,向烈士敬献了花圈、菊花,以满怀敬意的心情在纪念碑前鞠躬致敬、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通过这次活动,五四精神更深入人心,团员们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五四精神不再只是空喊的口号,而是实际的行动。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团员们的使命感,更是让团员们牢记先烈遗志,饮水思源,时刻不忘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先志,谱写华章,争做时代标杆,从你我做起!正如电气工程学院的王涪锌所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在今后的生活中,每一位共青团员将会牢记自己的身份,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共青团的建设、为祖国的强大倾力奉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