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机械思辨争霸赛
2019-04-01 文 /卓勇 摄 /戴鸿辉   点击:

2019年3月30日下午,南华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始。本场比赛由电气工程学院对战机械工程学院。

比赛以“青年志愿活动热情\能力更重要”为论题,电气工程学院持正方观点“青年志愿活动热情更重要”。机械工程学院持反方观点“青年志愿活动能力更重要”。在双方辩手礼貌问候并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各方一辩的开篇陈词,电气工程学院一辩崔伟杰从有关青年志愿活动维持、践行和倡导三方面论述了热情更为重要这一论点。反方则以缺乏程度论述了能力更为重要。双方观点鲜明,各持己见,现场气氛升温,为接下来的辩论建立了一个绝妙的开端。在随后的驳辩环节,正方四辩周琦,二辩王思棚,三辩吴泓澄依次质疑了对方论述,既论证了己方观点,又回答了对方提问。犀利的发问、鲜明的论据、巧妙的回答赢得了观众朋友们的掌声。然后是精妙绝伦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愈发紧张,辩手们皆争分夺秒,积极思辨,将比赛推向新一轮的高潮。最后双方四辩认真总结升华了己方观点,驳斥对方的观点,为这一辩论环节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辩论环节由此结束,紧接着便到了观众提问环节,观众积极热情地发问,双方辩手也努力地回答了观众们洞隐烛微、一针见血的问题。

最后,经评判团公平选评,最终电气工程学院获得胜利,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观众席掌声四起,为这场精彩的辩论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