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华团讯 >> 院部团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比出团结,赛出风采
2019-03-31 文 /加依达尔 摄 /周宁婷   点击:

为活跃校园体育文化,进一步推广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拔河趣味性,培养学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2019年3月24日,我校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原国防生训练场隆重举行了南华大学学生“四向拔河”比赛,各学院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四向拔河比赛采用每局积分制,获胜方得3分;获胜方对面的参赛队为全败,得0分,获胜方两侧参赛队得1分,每局累计计分,每组拔2局,选积分前两名进入决赛。

这般寒冷潮湿的清晨,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却早早集合,严阵以待。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由秦洁书记领队,比赛过程中无微不至的秦洁书记不仅给队员们加油助威,而且在比赛途中还帮着队员们拿东西。

轮到电气工程学院比赛时,其代表队立刻调整好队形。第一轮比赛随着裁判老师的一声令下正式开始。第一场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位于西向,队员们用尽全力,不管不顾地与其他三方拉锯,为本院获得一分。第二场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位于北向,队员们竭尽全力,拉的满脸通红,双手依旧紧紧的拽着绳子,最后为本院获得宝贵的一分。第一轮比赛结束,电气工程学院共获得2分,成功进入下午的决赛。

随着时间的推移,下午的比赛拉开了序幕,八大学院一争高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轮到电气工程学院比赛时,“一二”“加油”这类加油纳威声此起彼伏,在秦洁书记和周珍珍老师的鼓舞下,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多次获分。最终,本院以第七名的成绩为“四向拔河”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团结就是力量”。虽然此次比赛本院代表队赢输同在,但更重要的是此次比赛维系了学院内部同学间团结合作的精神,同时促进了各学院同学间的相互交流。“我们赢了”,这是胜利的声音,也是团结的声音。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