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挑战杯指导培训

2017-01-06 文/李锋 图/何源 点击:[]

“请问,如何提高人文社科选题的实用性……”,“麻烦请您讲解下如何进行数据分析……”1月5日晚,南华大学生挑战杯作品指导培训在创业园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主持,南华大学创业园指导老师刘萌芽教授、曾谷清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刘萌芽首先肯定了在座学生的作品,指出这些作品是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但在规范方面还有所欠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寒假认真探索、努力改进,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随后,他对在座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深度讲述,深度挖掘创意;第二、明确研究问题,界定描述关键词;第三、选择与研究问题相适应的方法;第四、充分利用好假期,认真去做。

“创新性是研究的灵魂,”曾谷清说道。她指出搞研究的一定要注重创新精神,这是在大学生挑战杯中获得好成绩的前提。同时,她着重说明调查报告一定要结合当前的国策方针,要不光具有理论意义,还要体现在实际应用上。

听过两位老师深刻讲解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道出心里疑惑,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述。最后,李海洋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结合今天学到的经验,利用好寒假,对自己的作品做出更完善的修改。

上一条:“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申报事迹材料 下一条:“爱在平安夜”联欢会圆满结束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