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满天星”带情来,“交响乐”留心间

2020-10-25 文/李琪 段青林子 摄\贺谢平 邹琪 点击:[]

10月24日晚,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学术报告厅中一场音乐盛宴正在进行。满天星乐团走进南华,与南华师生们一起共享“交响乐之歌”。活动中,南华大学现场特邀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梁浩教授作为本场音乐会的首席、中国著名年轻指挥家纪玉珏女士以及来自各行各业对音乐充满热爱的音乐家们。


活动伊始,满含爱国深情的《我的祖国》激励着青年学子勇担时代责任。变幻万千的曲调中,时而高亢激昂,时而欢快有趣,凝聚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与深思。随后,一首柔情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将现场高昂的气氛转折变化,多情而缠绵。《鉴真东渡随想曲》的背后是鉴真6次东渡的史实。梦回唐朝的音乐旋律,流畅悦耳的声乐交织,以乐曲表达出人们对“鉴真目盲航东海,一片精诚照太清”的敬意。最后,耳熟能详的《歌唱祖国》让在场观众伴着乐曲与乐团一起共同合唱。在全场激烈掌声中满天星交响乐团的表演圆满落幕。


据悉,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成立于2012年初,由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小文任团长,以全国16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00多位各界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军官精英为成员,志在以生动的音乐示范和高尚的公益追求,推动高雅音乐走入大众,向社会发出一个强烈的声音:高雅音乐要在中国成为大众的艺术,成为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提高全民文化素养的重要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满天星交响乐团结合成员各自的经历,讲述了从音乐学习中汲取的智慧,以音乐的方式表达故事,向南华学子传达音乐与生活的联系——疫情与音乐、英语与音乐、健康与音乐、营养与音乐......让在场南华学子深感音乐魅力,更让音乐落地生活。

(责任编辑:孙婵)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9年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