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守好育人阵地 引领成长方向——南华大学2019年学生社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9-05-14 文/湛黄涵 摄/易嘉伟 点击:[]

为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着力培养新时代优秀学生社团干部,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社团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5月12日下午,南华大学2019年学生社团干部培训班于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课以“守好育人阵地,引领成长方向,做新时代优秀学生社团干部”为主题,由副校长何旭娟主讲。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校团委全体成员、校院两级协会会长、学社联干部等共230余人。会议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郑国华主持。

首先,何旭娟副校长从学生社团的定义、分类、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特点五个方面介绍了学生社团的组织概况,并结合学校实际阐释了学生社团的文化载体功能、思想教育功能、情感归属功能和能力提升功能。随后,重点讲解了高校社团“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的基本任务,并要求全体社团干部要始终以“爱国、修为、强能”为准则,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紧接着,何旭娟分析了我校在社团建设存在的“重社团组建轻指导管理”、重活动开展轻文化培育”、“重活动数量轻育人效果”等问题,明确指出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社团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并提出了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的举措要求:一是优化社团组织格局,二是培育精品社团,三是深化创新创业实践。最后,针对如何做好新时代优秀学生社团干部,何旭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要求社团干部勤学习、善管理、优服务、严律己。

(责任编辑:刘琪)

上一条:赏美丽丹霞,传环保精神——南华大学“奇美丹霞山认知录”主题讲座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