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与你灵魂的隔空对话

2019-04-08 文/杨燕琴 摄/艾哲伦 点击:[]

绵绵细雨,又逢清明。4月4日清晨,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团委科创部主办,学社联解剖兴趣小组、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协办的清明默哀仪式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放飞广场上进行。本次仪式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衡阳医学院常委副书记陈端阳、人体形态学中心的各位老师及2018级学生代表。

在放飞广场前,老师和学生们都身着白大褂,左臂扎着黑丝带,手中拿着白菊,现场音乐声沉重,庄严肃穆。默哀仪式,首先由陈端阳副书记致辞,在致辞中他说到:“生命属于自己,更属于人类,他们用爱书写对生命的礼赞。遗体器官捐献,被誉为“生命最后的馈赠”,尽管生命终有消逝的一天,但或许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延续,尽管一生或许平淡无奇,但也可以选择成为这样无言的英雄。”致辞结束后,一朵朵象征着高尚的白菊被献到了大体老师的前面。随后是三分钟的默哀,短短的三分钟,让每一个学生有了一次和大体老师灵魂对话的机会。默哀结束,解剖小组组长褚赟带领大家宣读医学生誓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又一次铭记于每一个医学生的心中。

自2010年起,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对大体老师进行哀悼。这不仅是为了表达对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的敬仰之情,更是为了让“无言良师,授吾医理”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入每一个医学生的心中,让大体老师的付出能够得到最大的回报,让它指引每一个医学生能够成为造福社会的一员。

(责任编辑:刘琪)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南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重温峥嵘岁月,向抗战英烈致敬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