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一日志愿行”: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

2019-04-02 文/伍婷楚 摄/姚雪梅 点击:[]

         

        

3月31号,南华大学晨光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衡阳市乡村基地和衡阳市乡村小学开展了家访和支教活动。本次活动的“一日”志愿者均为前期招募而来,目的是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能够参与进来,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爱。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跟随着家访队的步伐来到了远离衡阳市中心的大道基地。志愿者到达的时候,一家四个孩子都在乖巧的伏案写作业。天气阴沉,昏暗的房间里面没有开灯,孩子们写得很吃力,志愿者们随即拿出了手机充当手电筒为孩子们照明。辅导完作业以后,志愿者拿出了携带的跳绳和羽毛球拍和孩子们玩耍了起来,狭小的院子被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包围了。随后,志愿者又跟随孩子们去了附近的油菜花田,陪她们躲猫猫,拍照。乡间的小路上,孩子们拉着志愿者的手奔跑嬉闹。一个上午的志愿活动终于还是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结束了。

来自衡阳医学院的唐思思说:“从小朋友的眼神中我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她们的孤独和对陪伴的渴望,在跟她们相处的过程中,我感觉很轻松,就像是回到了小时候。这次活动让我收获了返璞归真的童心和教导孩子的耐心,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多来陪陪她们。”

本活动旨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在成长过程中缺失的爱,为留守儿童送去生活上的关爱,腥味上的教导和学习上的辅导。同时扩大志愿活动的影响力,唤起社会对留守儿童的更多关注。

(责任编辑:王思戈)

上一条:青春如歌,南华学子弦音追梦 下一条:南华学子以志愿之心助跑“衡马”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