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学子以志愿之心助跑“衡马”

2019-04-01 文/李颖 朱仙媛 摄/邱苗苗 点击:[]

3月31日,湖南省衡阳市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在衡阳市珠晖区鸣枪开跑。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衡阳市政府共同主办,衡阳市文体广新局、衡阳市珠晖区政府承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环球影响力(北京)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分别由4000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5000人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6000人5公里健康跑组成。比赛的起点与终点设定均为衡阳市体育中心。

此次马拉松活动的举行引起了各方关注,衡阳市集结了近七千名志愿者为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其中有一支由南华学子们组成的队伍——400名通用志愿者和70名医疗志愿者。南华大学有关赛事志愿者的征集于三月上旬具体实施,随后则针对于被选中的南华学子们进行相关志愿者服务工作培训。赛前一天,各志愿者队长进行位置踩点,志愿者们进行最后一次集合培训,将计划和知识落到实处。当日凌晨3时,昏暗的夜空下是早已整装待发的南华志愿者们。一件件红色志愿马甲上醒目的“医疗急救”标榜着那一身戎装的重量,也展现了关于青年人独有的蓬勃帅气,凌晨4时30分,所有志愿者均已到位。

“加油,加油!”七点半,一声嘹亮枪声响起,比赛序幕正式拉开,马拉松选手们分批依次出发。现场灰蒙蒙的天幕未曾消减人员们的热情。来自十几个国家的运动员们跨过起点,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激动的气氛感染了赛道旁边工作人员及观赛市民们。来自南华大学的观众王天石在现场激动的说道:“比赛的气氛着实让人热血沸腾!这要感谢主办方以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相信自己下一次站在马拉松跑道上将不再是观众,而是一名参赛选手!”

(责任编辑:刘琪)

上一条:南华大学“一日志愿行”: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南华学子志愿行,让“春日阳光”温暖敬老院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