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学子志愿行,让“春日阳光”温暖敬老院

2019-03-31 文/李颖 摄/刘琪 点击:[]

为让更多南华学子走近老人的生活,实践于服务他人、社会的奉献工作中,3月31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情暖敬老院,爱在你我心”志愿服务活动于夕阳红敬老院顺利开展。

活动中,弘诚志愿服务队以三小队分工合作的形式开展活动。周末,阳光明媚的清晨中,“红马甲”们依约出行。当志愿者们走进夕阳红老年公寓时,许多老人已在这明媚天气里开始活动筋骨了——绿荫小道旁的长廊凳上、住宿楼里的活动室里……初见老人们,志愿者们都略带着羞涩与紧张着,问好后踱步于老人们的身侧,认真地开始起细语交流。闲谈间还有才艺表演秀——“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在志愿者们的笑闹表演中,爷爷奶奶们嘴角不禁上扬了,温暖了一方时光。窗边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出的是细细碎碎的陪伴。室内,谈起孙子们的现状,舒奶奶面露喜色,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在护理人员的介绍鼓舞下,孔奶奶自信地一展戏曲唱腔,铿锵有力;贺爷爷是一名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看着活动室内的热闹景象开心地拍手鼓掌。

此次活动中,弘诚队长庞思勤这样说:“志愿者们的近距离交流,给予老人们更多精神上的慰藉,也为老人们传递去欢乐及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弯腰半蹲的姿势间,细语轻言的陪伴是学子们的关怀与温暖,更蕴含着新时代学子实践于服务于人、尊养长辈的深刻意义。

(责任编辑:郭玉)

上一条:南华学子以志愿之心助跑“衡马” 下一条:笑声不断!南华学子用相声传递欢乐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