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同谱法律文明曲,共唱社会和谐歌——记南华大学法律文化月普法宣传活动

2018-12-27 文/梁思洁 摄/姚雪梅 点击:[]

为紧扣法律文化月主题,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12月26日,南华大学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志愿者们来到星火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普法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被分为七个小组,七个小组分别给五年级的七个班级进行法律小知识的宣讲。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满带笑容的进入教室。对于志愿者的到来,小朋友们显得格外的热情,一个个都睁大着好奇的眼睛望着她们。为了更好的和小朋友们相处,志愿者们以游戏的形式来向小朋友们介绍法律知识。志愿者们有的把班级分为三个大组,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吸引小朋友的兴趣;有的志愿者则拿出自己准备的糖果,给积极答题的小朋友奖励。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小朋友们和志愿者玩成了一片,志愿者题目一出,小朋友便高高的举起了小手。

宣讲活动中,志愿者给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一些法律法规如:宪法、国歌法、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除此之外还介绍了一些食品安全的小知识和校园自我保护的常识。“活动中小朋友们很积极也很配合,他们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可爱!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是小朋友,我也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志愿者易美玉如是说。

此次活动增进了衡阳市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使衡阳市中小学生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制观念得到巩固,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对我国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有机会亲身参与普法活动,体验法律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泽夏)

上一条:志愿者举办失物招领展,寻回失物迎接新年 下一条:情到曙光暖冬至,晨光煮饺献爱心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