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学子登台演讲,诉说心中的“两弹一星”精神

2018-12-21 文/湛黄涵 朱仙媛 王天石 摄/邱苗苗 郭煜锐 点击:[]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加强学生政治思想建设,12月19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以及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承办的“周恩来与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胡林老师、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冬日的寒冷挡不住同学们如火的热情,那一声巨响,是一生骄傲!”伴随着主持人激昂的开场白,公共卫生学院的隆婷开始了以《传承精神,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演讲。她围绕周总理的一生展开了深情的讲述,从“两弹一星”计划的诞生到周总理生命的终结,深刻凸显了周总理的无私奉献与艰苦奋斗精神。紧接着,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黄慧以一篇《梦想征途,星辰大海》将观众带回“两弹一星”时期,回顾了“两弹一星”功勋们所攻克的一道道难关以及一系列被载入史册的成就,一句“梦想就在前方,希望就在脚下,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比赛尾声,来自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杜婧玮配乐演讲,演讲强调了发扬“两弹一星”精神需要人们传承爱国主义的情怀、独立自主的立场、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科学创新的精神,引起台下观众的深深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最终,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黄慧获一等奖,来自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杜婧玮和电气工程学院的唐女智分获二等奖,来自设计艺术学院的周仪、计算机学院的蒋梧广、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屈宇琛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石娟分获三等奖。

活动中,“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会长徐润邦说道:“本次比赛可以增强同学们对周恩来等伟人精神以及“两弹一星”精神的了解,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有责任去追思和学习周总理的崇高精神。”据悉,本次比赛旨在纪念以周恩来总理为代表的两弹元勋为“两弹一星”工程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向广大学子传播“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民族精神,让“两弹一星”精神真正地在我们青年中、在社会中传扬。

(责任编辑:湛黄涵)

上一条:情到曙光暖冬至,晨光煮饺献爱心 下一条:三校联谊跑,点燃冬日暖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