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情到曙光暖冬至,晨光煮饺献爱心

2018-12-24 文/胡灵燕 刘双 摄/邱苗苗 点击:[]

12月21号上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冬至送温暖”活动在衡阳市曙光小学开展。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清早前去菜市场购买包饺子需要的材料,然后迅速赶往学校。志愿者们分成各个小队负责各个年级,分别在教室内教孩子们包饺子。准备饺子馅的时候,大家把买好的材料放在乒乓球桌上,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剁肉、切葱、拌匀,完成了饺子馅的制作。接着,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在教室里开始包饺子。孩子们跟着志愿者慢慢地学习如何包一个漂亮的饺子,并古灵精怪的创造饺子的造型,将饺子包的千奇百怪,向同伴们炫耀。在饺子煮熟之后,老师和志愿者们便将饺子拿到教室分给孩子们吃,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孩子们格外开心,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吃完饺子之后,志愿者们便和孩子们在操场上开始玩游戏。抓住沙包的喜悦,绳子砸地的清脆声,一、二、三木头人不准动的声音围绕着整个学校。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给孩子们送来了一份冬至里的温暖。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陪伴,进而学会感恩。正如志愿者陈红说道:“我们不仅仅要传授知识,更应该让孩子们学会分享劳动成果,看到孩子们的快乐与成长便是我们最大的满足。”

(责任编辑:刘琪)

上一条:同谱法律文明曲,共唱社会和谐歌——记南华大学法律文化月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南华学子登台演讲,诉说心中的“两弹一星”精神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