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感受军营魅力,争做“两弹一星”精神传承人

2018-12-19 文/朱仙媛 李星莲 摄/易嘉伟 点击:[]

12月16日上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南华大学军事协会协办的军营体验日活动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军工文化素养,激发学子爱国热血。

阳光一扫往日的阴霾,映照在军协成员和观众们朝气蓬勃的脸庞上。活动在军协成员的汇报表演《军魂》中拉开序幕,成员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有力的出拳无不牵引着观众们的视线。为保证接下来的教学活动顺利进行,首先由军协成员们进行医疗教学,向观众们展示了突发的小状况应如何处理;军事活动免不了与枪弹为伴,接着军协成员介绍了95式自动步枪与一些手枪的使用方法,观众们都十分认真的聆听。在接下来的“信任背摔”小游戏中,观众及成员们放心的将后背交给对方,让观众们体会到了浓浓的战友情;而在投弹、持枪、搏击等教学活动中,观众们亲身体验了模拟作战,切身感受到军人的辛苦与责任。正如军协作训部成员张世杰说道:“我们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是因为有军人们的负重前行,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了解军人并感受他们付出的辛劳。”

此次活动是南华大学军工文化月系列活动中的一环。据悉,南华大学通过充满趣味的军营体验日的形式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加深学生们对军工文化的了解,南华学子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唐琰琳)

上一条:三校联谊跑,点燃冬日暖 下一条:赏汉服配饰之美,品汉服文化之韵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