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师生共迎校庆,书画名家红色笔会泼重彩

2018-10-10 文\唐琰琳 王天石 摄\曾昊岚 点击:[]

      

      

10月9日上午,由南华大学主办,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承办的“辉煌新时代,奋进新南华”南华大学师生红色书画笔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此次笔会活动可谓“名家云集”,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发展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湖南省书法院特聘导师、株洲市书协名誉主席汤树林,衡阳市文联主席、衡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林乐伦等17名书画艺术家出席活动近千名师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担任主持。书画艺术家们的到来使原本宁静的南华广场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发表欢迎致辞大会在悠扬的古曲中拉开了帷幕活动中,艺术家们分别走到广场东、西、北三面的桌前,挥毫泼墨。书法家下笔之时,墨香四溢。有的笔下是一行行整齐的楷书,有的则是洋洋洒洒的行书,更有隶书,篆书多种形式。在东侧,绘画家们则一笔一笔勾勒丹青,或是几朵牡丹,或是几丛……为深秋的南华添上了几分春的活泼气息。在西侧,学校30位热爱书法、绘画的学生们也在认真完成作品,更有书画艺术家现场教学,传授经验。中间观览的学生们则认真观看,有的低声交谈想法,有的对精美的书画作品赞叹连连。活动中,王汉青挥毫写下毛主席的名篇《卜算子·咏梅》,借梅花的傲骨勉励学生要做“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人,其有力的字体引得众人围观。艺术家们和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内涵丰富的书画作品喜迎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的到来。“建设新南华,更要建设艺术南华,争取实现北有清华,南有南华!”林乐伦说道。

本次笔会活动意在引领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按照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努力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风貌迎接学校60周年华诞。

(责任编辑:王思戈)

上一条:南华大学深圳校友足球联谊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