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博士团走进新兴产业工厂,为扶贫“造血”助力

2018-07-14 文/杨秀林 摄/王天石 点击:[]

7月13日下午,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部分成员在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的带领下,进入新印科技复印机耗材厂进行交流和考察,共同为新化县脱贫攻坚助力。

在新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国雄的带领下,该校博士团进入工厂,参观了工厂的产品展示厅。在参观过程中,罗国雄就展厅摆着的diy文化衫、杯子、雨伞以及电视背景墙瓷砖等成品,着重强调了个性化创造的重要性,“只要你想得出,我们就印的出。”随后,博士团参观了其工厂车间,了解了该厂复印机的生产、再制造、清洁处理到复印产品的个性化生产的基本情况。

接着,罗国雄提出了“个性化工厂”的概念,他为博士团展示了打印版清朝郎世宁的《百骏图》,他指出真迹价格太高,他希望通过打印版让在中国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让文化真品走进寻常百姓家。对于正在建设的车间,罗国雄也为博士团描绘了建设构想,他希望在展厅建成之后,能更好推动新化文印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产业园发展以致最后带动整个贫困地区经济的发展。

最后,双方人员进行会议总结。会议上,播放了新印科技宣传视频,罗国雄从20个方面介绍了新印科技产业的整体情况及未来规划。听完相关情况,李海洋指出,针对罗国雄提出的几点困难,南华大学愿意和新印科技对接,利用已有的相关专业,为新印科技输送人才,共同研究相关课题,力争让新化的文印产业结合扶贫工作,实现“世界文印看中国,中国文印看新化”的远大目标。

(责任编辑:李泽夏)

上一条:新化电子商务产业园来了南华“博士”献策助力 下一条:开展医疗培训服务,促进乡村医生发展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