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博士团在杨洪岩村开展义诊服务

2018-07-13 文/ 李子颖 林为诚 摄/吴顺林 点击:[]

7月11日、12日,南华大学“三下乡”博士团的医疗小组深入杨洪岩村开展爱心医疗义诊服务。杨洪岩村交通不便、医疗水平较差,导致多数村民患病时就医困难。

本次义诊服务针对杨洪岩村村民就医需求展开,为村民提供了免费诊断和药物,缓解该村因病致贫的压力,助力杨洪岩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义诊室内,村民纷纷涌向各个义诊台。摆放有皮肤科字样的义诊台前,来自附属第一医院的汪峰说道:“其实大部分的村民都存在着常见的皮肤病,希望我们此行可以给村民们带来切实可行的帮助。”

刚接受完义诊的老人康忠校面带笑容说道:“自己以前也没怎么在意自己身上的小病小痛,借着这次机会,我可以接受免费诊断和免费送药服务,不仅没有加重自己的生活负担,而且还可以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这让我十分感谢这些义诊医生。”

12日,是博士团入驻杨洪岩村的第二天。上午,新化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永松,县政府办副主任李毅,乡副书记刘捷刚来到新河完全小学义诊点对我校“三下乡”博士团进行慰问。

刘捷刚表示,感谢南华大学的博士团来到杨洪岩村开展一系列的对口帮扶活动,我们的老百姓得到了很大的帮助。衷心地希望南华大学能与我们建立长期对口连接关系,更好地助力杨洪岩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位老人安静地坐在义诊台旁等候,这是一名特殊的病人,她叫康金莲,今年已经八十四岁高龄。11日的时候,康金莲老人由于高血压、心衰竭引发的一系列病症导致无法下床行走,博士服务团的吴鹏医生、全小青医生在开展送医送药服务时前往了康金莲老人家为她进行义诊,并赠送了治疗药物。康金莲的女婿王艾华说道:“服用了药后,我丈母娘的情况好转了很多,今天走了两三公里路特地来感谢义诊医生哩。”

南华大学“三下乡”博士团医疗小组为杨洪岩村村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把爱心医疗义诊服务与贫困村民的需求有效结合起来,实现了对口帮扶效用的最大化。深受村民的喜欢和欢迎。据悉,本次医疗小组成员由我校经验丰富的医学院医学博士,各附属医院、校医务所医生组成。携带各类药品40余种。

(责任编辑:李泽夏)

上一条:开展医疗培训服务,促进乡村医生发展 下一条:南华大学“三下乡”: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