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三下乡”: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12 文/王天石 摄/王天石 点击:[]

7月12日,由南华大学校团委和研究生院组成的南华大学博士生服务团继续其对位于大山深处的湖南娄底市新化县杨红岩村的对口帮扶工作,该服务团自7月11日起即在杨红岩村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该村脱贫攻坚。

当日上午,由经济学博士龙会学所带领的研究生团队来到了杨红岩村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在合作社工作人员肖爱林的带领下,龙会学一行人来到了跑山鸡养殖区内部。肖爱林介绍到:“我们的合作社养的有跑山鸡、野鸡、草鱼等比较常见的禽类、鱼类,也有像虎头蜂、竹鼠等比较有特色的动物。”龙会学随即询问了一些有关于养殖区用地、用电、用水是否方便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问题。

随后,龙会学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竹鼠养殖区和虎头蜂酒展示区。在竹鼠养殖区实地调研时他讲到:“发展地区特色产业是脱贫的关键”,随后他详细询问了竹鼠的市场价格、养殖成本和主要的销售方式等问题。在虎头蜂酒展示区,肖爱林告诉龙会学一行人:他想大力发展虎头蜂养殖,让合作能社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服务团能够提供一些建议。针对这个问题,龙会学指出:虎头蜂酒有较大的区域特色和经济价值,该产品的上市对于杨红岩村脱贫攻坚有较大的帮助,并表示,虎头蜂酒的上市需要到质检部门做专业的质量检测,在上市的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他询问,他会尽力给予支持。

据了解,杨红岩村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有15户人家参与,其中13户为贫困户,该合作社的成立使这些贫困户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相信在南华大学博士生服务团的帮助下,这些贫困户们一定能早日实现脱贫,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泽夏)

上一条:南华大学博士团在杨洪岩村开展义诊服务 下一条:南华学生出校园,对口帮扶进田园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