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学生出校园,对口帮扶进田园

2018-07-12 文/王天石 摄/王天石 点击:[]

7月11日,由南华大学校团委和研究生院组成的南华大学博士生服务团驱车前往位于大山深处的湖南娄底市新化县杨红岩村,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日下午,博士生服务团成员前往村民黎德球家对其果园、田园进行实地调研与指导。“这种梨最大可以长到一斤一个!”黎德球满脸笑意的向服务团成员们介绍自己的种植成果和作物种植中使用的技术。在调研过程中,经济学博士龙会学发现该农场各种果树混杂在一起,显得杂乱无章,针对该问题并结合果园的后期规划,他提到:可以对果园进行分块划分,每一块种植一种或几种作物,使果园一年四季都有花看有果摘。在后续的调研中,黎德球提到想提高自己农作物的经济效益,龙会学根据他的想法,因地制宜的提出了“农家乐”经营模式,此外,他还特意强调:“要想把果园改造成农家乐就一定要把果园内的路修好,让游客们可以方便的到达果园的各个地方”。最后,龙会学把果园的发展与乡村发展相结合并指出:希望他可以将技术和经验分享出来,带领村民一起致富。
    调研结束后,龙会学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他表示,以后果园的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他一定会尽量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李泽夏)

上一条:南华大学“三下乡”: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南华博士为杨洪岩村农业合作社发展助力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