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青马班学员到罗荣桓故居开启红色之旅

2018-06-24 文/杨秀林 摄/王新雨 点击:[]

6月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高校青年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和实践的指导意见,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校团委老师华振尧、四名学院团委书记以及百余名第九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班学员前往罗荣桓故居红色旅游景点参观学习。

下午,队伍到达罗荣桓元帅纪念广场后,党员们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跟随着讲解员,骨干班学员参观了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在大量珍贵的历史遗物中,青马学员们了解到了罗荣桓元帅 “苦心求索,立志救国”“革命战士,政工模范”“敌后抗战,经略山东”“挥师东北,参与决战”“勇挑大任,奠定基业”以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六个人生阶段及相关英雄事迹,充分学习了在战争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斗争而奉献的罗元帅的伟大精神。之后“青马工程”班学员分三组展开了自由学习,并搜集记录一些历史资料,进行了交流。九名来自各学院的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以及学生会主席面向全体学员发表了实地参观后的感想,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李凯表示:“在罗元帅的生平中,受过的苦,流过的血,不是我们今天简单的参观就能体会到的。我们今后要阅读更多与之相关的书籍,传承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参观交流期间,李海洋也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交流,他深刻强调了此次外出参观实践活动的意义,他指出:让学员们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够更加促进大家对“青马工程”培训的认识。交流结束后,进行了横幅签名活动,让“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班学员留下这段青春红色记忆

此次“青马出行”是一次“红色之旅”,是探寻和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一次实践。我校青马学员实地考察并学习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对于高校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郭玉)

上一条:“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南华大学第九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南华大学开展分享交流大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活力全开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