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学子与特殊儿童共庆“六一”,护爱扬帆起航

2018-06-02 文/郭玉 摄/王天石 点击:[]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没打着,打着小松鼠……”舞台上,一位特殊儿童双手紧握话筒,用稚嫩的声音一字一顿地朗诵着童谣。为让衡阳市聆音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感受到“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欢乐,6月2日,南华大学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与特殊儿童们一齐来到衡阳市图书馆,用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迟来的“六一”礼物。

当日清晨,志愿者们抵达市图书馆六楼多功能报告大厅,紧张地进行汇演前的准备和最后的排练。他们用气球和彩带的物品将现场布置得充满童趣,等候着孩子们的到来。在孩子们到达后,音乐渐响,一个个节目依次呈现在孩子们和家长眼前:整齐有序又不失可爱的舞蹈《王子和公主》,充满祝福与希望之意的吉他弹唱《隐形的翅膀》,糅合了环保思想的改编童话剧《白雪公主》……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喝彩,现场一片热闹欢乐的气氛。

在这些节目中,特殊儿童们带来的古诗童谣串烧令人印象深刻,孩子们勇敢地开口朗诵古诗、童谣,有的孩子朗诵得很吃力,却坚持着完成了朗诵,观众们不禁为他们的努力和勇敢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志愿者们上演的情景剧《不负遇见》通过讲述一个特殊儿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从内向自闭到敞开心扉、快乐拥抱生活的故事,表达了志愿者希望孩子们能够融入集体、开心度过每一天的美好祝愿。亲子走秀节目中,孩子们和家长手牵手上台走秀,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汇演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小礼物,依依不舍地与他们告别。“喜欢,姐姐。还来玩。”一位特殊儿童断断续续地用言语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她的母亲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对我家孩子接触更多人很有帮助,孩子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开心地玩,我也很欣慰,感谢志愿者一直以来为他们做的一切。”

本次活动旨在为特殊儿童送上一份能让他们难忘的“六一”礼物、表达志愿者对他们的关爱。“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收获自信,得到锻炼,快乐地与家长、志愿者们一起成长,也希望让更多人看到这些特殊的听障孩子群体,加入到我们助残的行列。”志愿者代表刘庆辉表示。

(责任编辑:郭玉)

上一条:南华大学掀起国学热,诵读经典传文化 下一条:让爱远行,大学生义卖“无价”回忆集善款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