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书香满校园,南华大学第七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8-04-21 文/余飞洋 杨秀林 摄/曾昊岚 点击:[]

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 4月21日上午,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办了湖南省“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暨第七届“书香南华”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雷小勇出席开幕式,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网络信息中心、档案馆、图书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图书馆馆长周晓东主持开幕会议。

启动活动伊始,何旭娟宣读了2017年湖南省教育厅“一校一书”优秀书评获奖者以及2017年十佳读书达人获奖者的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保持阅读习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掀起全校阅读新高潮。随后,获奖的学生代表喻高伟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于读书的热爱以及对于读书月活动的期待。此后,十佳教师代表何淑雅教授进行了演讲,鼓励学生们都能热爱阅读。最后雷小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致辞,希望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阅读经典中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并自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开幕式会场两侧,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你选书,我买单”、超星移动图书馆“共读”活动也火热进行着。“读书带给了我很多收获,我相信接下来的读书月活动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医学院钟浩然如是说道。

据悉,此次读书月以“阅读经典,立德修身”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随后一个月图书漂流、好书推荐、国学风采、“图书馆与我的青春岁月”征文、校内外专家阅读讲座、“立德树人”之格言警句书画征集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也将陆续开展,为广大南华学子奉上丰盛可口的“文化大餐”,激发南华学生的阅读热情,营造校园浓厚的书香氛围。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创佳绩 下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一行到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调研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