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举办学生职业规划主题讲座,助建学子未来

2018-04-19 刘宏基 王思戈 点击:[]

  418日晚,南华大学CMA中心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开展了以“我的职业之路何去何从”为主题的职业规划讲座。此次讲座面向会计专业全体学生以及部分预约参加讲座的非会计专业学生。主讲人是高级会计师陈妍。

  一段暖场MV后,讲座正式开始,主讲嘉宾陈妍从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两方面对会计专业的学生的职业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授。陈妍表示,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着的空虚迷茫、不务正业、虚度光阴等问题,并通过四个案例强调这些问题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此外,陈妍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从自我省视、自我评估、职业选择三方面分析,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以及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陈妍还鼓励学生利用专业的教育机构考取会计领域的专业证书,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讲座最后,由南华大学14级会计专业学生龙秋霞分享自己学习CMA的方法经验,并交流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本次讲座,旨在让学生们明白职业规划以及专业证书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希望学生们能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创造美好未来。“这次讲座让我对我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更明确的规划,以及明确了以后的职业目标”会计专业学生孙佳思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刘宏基)

上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一行到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调研 下一条:南华大学:“以书为媒”,一见相如故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