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以书为媒”,一见相如故

2018-04-17 文/杨秀林 李泽夏 摄/胡雪江 点击:[]

“以书为媒,与远方的他(她)来一次书香邂逅吧!” 近日,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在红湘校区北校灯光球场和雨母校区新食堂门口同时举行“以书为媒,一见如故”全国百所高校明信片互寄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南华学子与其他高校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展现南华学子的良好风貌。

在活动过程中,参与者们以南华大学专属的风景明信片为载体,与远方高校的“书友”搭建起交流平台。活动刚开始,来参与活动的学生络绎不绝。料峭的春寒也阻挡不了他们高涨的热情,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明信片上,有同学写下了苏轼的名句“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传达祝福;也有同学写下亲切温暖的心灵鸡汤,表达对远方“书友”问候,还有同学画下可爱俏皮的漫画,传递快乐……每张明信片都承载着同学们的真诚与期待。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印有各大高校地标风景的精美书签作为抽奖奖品,吸引了更多的过路学生。“我上周就在网上知道了这个活动,所以活动一开始我就来了。以书会友,收到其他大学的小伙伴的明信片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慕名而来的学生尹通如是说。

据悉,此活动由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主办,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百余所高校联合发起,以此发挥大学生在全民阅读中的带头作用。

建设文明和谐的书香校园是每所高校的责任,此次活动让各大高校学子通过明信片交流阅读体验,促进了各大高校更加深入地开展大学生阅读活动,更好地营造大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读书氛围。

上一条:南华大学举办学生职业规划主题讲座,助建学子未来 下一条:以行动传递爱,以爱守望阳光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