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以行动传递爱,以爱守望阳光

2018-04-16 文/杨婷 摄/曾昊岚 点击:[]

4月14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分队承办的“趣味课堂”在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开展。该活动是为关爱特殊儿童而进行的一项大型联合长期志愿活动,旨在让折翼天使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志愿者走进康复中心,首先以一段“动物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志愿者们惟妙惟肖地模仿着各种动物,孩子们开心地跟着蹦蹦跳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进行完“贴鼻子”的游戏之后,孩子们的积极性得到很大的提高。接着,是“踢纸球”游戏,在志愿者做完示范之后,孩子们都跃跃欲试,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通过和孩子两两一队进行“扔球”游戏,进一步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游戏中,志愿者不断鼓励害羞的孩子们去尝试,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进行到尾声,志愿者耐心的教孩子们跳“动物操”,并告诉他们每个动作代表的动物。“第一次和这么多小朋友近距离的接触,感觉他们真的很可爱,希望社会对这些折翼天使更多的关爱。”志愿者古丽青如是说。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孩子们缩小与常人差距,更好地与人沟通,茁壮成长,也促进了志愿者提高服务技能,全面发展。活动负责人刘兴云表示:“我们的初衷就是为这些聆音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然后在活动中不断地完善自己。”

(责任编辑:唐傲男)

上一条:南华大学:“以书为媒”,一见相如故 下一条:南华音乐会——听“音”花飘落,赏器乐之声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