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吉他弹奏青春曲,歌声唱响音乐梦——记南华大学第一届吉他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2017-11-20 文/余飞洋 梁书如 摄/杜香楠 点击:[]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南华大学吉他协会协办的第一届吉他大赛初赛于11月19日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灯光球场举行。此次比赛以“走进新时代,共筑南华梦”为主题,以民谣为主要演奏风格,吸引了一大批吉他爱好者前来参加。

吉他与民谣分别是不为大众所熟知的一种乐器和曲风,就提高二者的知名度,为吉他或民谣爱好者便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而言,这场比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此次比赛要求选手们以个人或者组合的形式参赛,选手可用其他乐器配合吉他进行演出。选手演出完毕之后在场评委进行点评,给出意见之后再决定选手的去留。比赛当天寒风并伴着小雨,但是低温和雨水也抵挡不住参赛选手的热情。船山学院的唐琪、周倩如、白玉和医学院的张禹忠抛开输赢,用一首民谣串烧来结交更多懂音乐的朋友;护理学院的印红霞,刘雨琳两人用富有创新性的改编版《平凡之路》来展示自身的特色,弹唱结合,诠释自我;而来自船山学院的王雨琪则用一首《斑马斑马》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选手们总体上来说都很不错,虽然比赛过程中会有些许不足,但是我相信他们以后的表现一定会更好。”来自船山学院的评委胡亚铮说。

此次比赛配置了专业的演唱工具和评委,选手们也因此得到了能更好地展示自身的才华,提升自己的能力的机会。赛后,语言文学学院的选手谢翰墨表示:“我相信,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所热爱的吉他与民谣能更让大众熟知,而我们由吉他民谣组成的青春也会更加的令人留恋。”

(责任编辑:杨秀林)

上一条: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开展“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辅导员科学化水平”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南华大学志愿者“拾穗行动”,温暖关爱留守儿童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