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志愿者“拾穗行动”,温暖关爱留守儿童

2017-11-20 文/焦世奇 杨婷 摄/江琴 点击:[]

11月19日,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圆梦西部支教队在衡南县星火实验小学举行了拾穗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星火实验小学校长陆曙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进学校,志愿者们就开始忙前忙后为此次活动做准备。本次活动的对象是星火实验小学单亲留守儿童,这些孩子就像是被遗忘在田间的细小麦穗,微小而无力。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陆曙辉上台致辞,他表示:“教师要承担起教书育人的使命,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关爱留守儿童事业。我们的留守儿童要学会感恩,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接着由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表演舞蹈“向快乐出发”,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边唱边跳,展示出了孩子们该有的天性。他们虽是留守儿童,家庭可能有些许的不完美,但是他们的笑容却是真实的美。在接下来的签名活动中,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在白色的幕布上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最后,孩子们最期待的“老鹰抓小鸡”、“一二三木头人”等游戏,再一次拉近了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距离。本应是初冬瑟瑟的冷风,却因爱让整个会场暖意洋洋。

活动随着雨滴越来越大也渐渐的接近了尾声。参与活动的教师评价说:“我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活动也很有意义,志愿者们都耐心、热心,并且真正地关注到了孩子们的心灵。”

据悉,这次活动只是拾穗行动的一个开始,接下来的时间里会有更多的活动为关爱留守儿童做贡献,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给留守儿童贡献出自己的那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陈佳彬)

上一条:吉他弹奏青春曲,歌声唱响音乐梦——记南华大学第一届吉他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时尚文化进校园,校友报告会讲述魅力女性如何练就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