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学子“传情”书信,诉烦解忧

2017-11-15 文/杨秀林 李娟 郭玉 摄/曾昊岚 点击:[]

“双十一”光棍节刚过,南华大学便掀起一股“书信”热潮。11月14日,由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见字如晤,信短情长”活动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新食堂、红湘校区的北校食堂和弘辰食堂门口举行。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之久,旨在帮助大学生正视并缓解压力,引导大学生积极生活。

报名刚开始,现场气氛就十分火热。本次活动分为三大主题:一是“忧愁粉碎机”,二是“曾经的你,未来的我”,三是“只想对你说”。活动中学生们购买主题信封后,可以写下烦恼寄给陌生人解除忧愁;也可以写下对一个月后的自己想说的话激励未来的自己;还可以在特定的时间给特定的人的一封信,诉说情感。这三类信分别用三种不同的信封来装,每一种信封都有独特的设计,各具特色。此次活动形式十分新颖,受到了报名学生的一致好评。语言文学学院胡俐慧一次性购买了五个信封。她高兴地说:“我很喜欢这次的活动,两个信封要自己收藏,一个送给闺密,一个用来写烦恼信,一个写给一个月后的自己。”

“举办本次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缓解招聘月、考试月期间的压力,同时为解决同学们心理和生活上的困扰提供途径。”该活动的负责人语言文学学院黎珍如是说。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有利于更好地引导学生们正视心理压力和生活压力。以信笺的形式,也有利于让学生们感受到传统文化交流方式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秀林)

上一条:“棋”味无穷——记南华第二届棋社新生联谊杯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华送温暖,晨光沐学子――记南华大学志愿者电脑捐赠活动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