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送温暖,晨光沐学子――记南华大学志愿者电脑捐赠活动

2017-11-14 文\陈佳彬 王恒一 刘宏基 摄\冯睿 点击:[]

11月9日下午,南华大学晨光爱心志愿者队为衡阳市曙光小学捐赠电脑,曙光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曙光小学大队辅导员李露主持,曙光小学校长罗清和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郭楚鉴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露带领着孩子们,向志愿者们表示真心的感谢。据了解,该校硬件设施较差,微机房只有少量电脑,仅一个教室装配有多媒体。在课程安排上,该校在部分年级虽开设有电脑课,但是由于条件有限,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有机会接触到电脑相关知识。此次志愿者队捐赠了六台电脑,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电脑少的问题,为孩子们的课程学习提供了帮助。曙光小学校长罗清、南华大学青志指导中心主任郭楚鉴和晨光爱心志愿者队副队长马熠坤依次进行了发言并签署了捐赠协议。马熠坤提到:“我们知道孩子们需要电脑,所以尽快地将这批电脑送来。希望孩子们能用这些电脑学到更多知识。希望我们的这次活动能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帮助他们茁壮开心的成长。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条件艰苦的孩子们提供帮助。”最后,捐赠活动在学校师生和志愿者们的合影中结束。

对于曙光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批电脑是连接外面世界的大门。而对于南华大学的志愿者们,这批电脑不仅承载着他们对孩子们的关心,更是他们社会责任感与自我担当的体现。罗清表示:“自从南华大学确定曙光小学为支教点之后,每个星期都有志愿者来支教,陪伴着孩子们成长,风里来雨里去,没有一次中断。我也希望我们的学生能用好这批电脑,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帮助过他们的志愿者们。”

(责任编辑:陈佳彬)

上一条:南华学子“传情”书信,诉烦解忧 下一条: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南华大学隆重举行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