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免费午餐,小善大爱——“免费午餐六周年成果海报校园巡展”活动顺利启动

2017-05-17 文/唐傲男 摄/王新雨 点击:[]

5月16日,“免费午餐六周年成果海报校园巡展”活动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食堂门口顺利启动,此次活动由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举办,南华大学圆梦西部支教队承办,旨在号召广大的青年大学生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把公益理念传播得更远。

活动负责人曾婕介绍了免费午餐公益活动发起的背景:2011年2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报告揭示,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摄入严重不足。面对这种情况,2011年4月,邓飞联合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了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倡议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帮助中国儿童免于饥饿,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热心的学生参与,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说:“支持爱心午餐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通过支付宝公益平台或支付宝钱包参与捐款、选择‘月捐’定期帮助孩子们吃上午餐或者通过天猫公益店购买虚拟午餐及爱心物品。参加爱心午餐的衍生品开发计划或者成为爱心午餐的志愿者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这个活动,这也是一种极大的帮助。”

活动中,许多学生通过支付宝和微信向免费午餐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也有学生给贫困地区的孩子留言,表达自己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希冀。“孩子们。生活总是充满了温暖和美好的阳光,照亮你们的前路和未来,希望你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一位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留言道。

推广免费午餐公益活动,不仅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募得了善款,而且有利于唤起大家的爱心公益精神,把公益梦想理念传播得更远,达到了全民公益,人人献爱心。

上一条:“520不秀恩爱,秀的是记忆力”――南华学子面临脑力挑战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十六届辩论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