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开展第八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班素质拓展活动

2017-05-08 文\李锋 覃秀萍 摄\杨旸 点击:[]

为集结新一代的青年缅怀抗战史迹,弘扬“五四”精神,5月6日上午,校团委书记刘文君、校团委老师黄子桐以及南华大学第八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班全体成员前往衡阳市陆家新屋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早上九时,队伍到达陆家新屋。在刘文君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面对团旗宣誓,重温入团仪式。跟随着讲解员,骨干班成员观赏湘南晚清古民居建筑,并通过战争模拟展区深入了解在陆家新屋发生的战役,随后大家自由参观衡阳保卫战陈列展览,在大量珍贵的历史遗物中感受那段峥嵘岁月。之后“青马工程”班成员分九组展开了历史遗物调研,主要分为长衡会战的两个阶段、直径一米的弹洞位置、护坡、石锁、石磨等不同任务,最后多方面论述形成图片文字调研报告。参观调研期间,刘文君与骨干班成员展开讨论,如“直径一米的弹洞位置是如何留下的”、“马头墙的作用”等,加深了大家对历史的认知。

自由参观结束后,“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班全体成员在衡阳保卫战纪念馆前集合,刘文君向大家阐述“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深刻内涵,要听党话跟党走,做21世纪的有志青年。他还根据团员定义向大家提问,告诫“青马工程”班成员不要忘记团员的职责,不要做有悖于党发展的事情,使学生进一步接受了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

上一条: 南华大学举行特色青年文化展,“五四”精神永相传 下一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全面启动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