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衡阳市首届最美献血大学生颁奖仪式在南华大学成功举办

2017-04-23 文/向晓妍 李锋 摄/吴豪杰 点击:[]

4月22日,衡阳市首届最美献血大学生颁奖暨第二届最美大学生微信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华大学南华广场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宣扬“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呼吁更多的大学生以献血的方式实现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

据悉,首届最美献血大学生微信评选大赛历时一个月,共有26名选手获奖,他们均来自南华大学。谈起他们献血的经历,一等奖获得者李金航说:“当时自己刚过完18岁生日,希望给自己一个有意义的成人礼,觉得献血挺不错的,关键时刻还能救人。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当时便毅然走进了献血车,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我献血经历可谓一波三折,第三次才如愿以偿,成功献血。在自己伸出手臂的那一瞬间,想到自己的血液会成为别人身体里流动的那份希望,另一个生命会因此而重放光彩,这种感觉特别的自豪和温暖。”二等奖获得者刘昕说道。

活动中,衡阳市中心血站站长曹晓娟表示,这次以“我健康,我献血,我美丽”为主旨的最美献血大学生评选活动,就是为了加强无偿献血的力度,呼吁更多的公民投身到无偿献血中来,血液无法人工生产,人体是唯一的来源,面对全国各大中小城市层出不穷的“血荒”无偿献血工作必须依靠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和长期支持,大学生是主力军,是祖国的未来,在大学生群体中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不容小觑。

衡阳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唐先绪在活动中也表示,最美献血大学生微信评选活动以互联网工具为媒介,可以最大程度的深入每一个公民的生活,引导公众形成正确的认识,以鼓励和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无偿献血。

上一条:南华志愿者走进爱心学校聆听折翼天使的声音 下一条:核安全第一——核电安全知识讲座开展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