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雷锋月,雷锋情——南华大学爱老活动再启行

2017-03-20 文\颜文新 摄\王新雨 点击:[]

 

三月春寒料峭,温暖却上心头。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分队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继承弘扬雷锋精神,在3月19日上午,与“一日志愿者”共同去探望夕阳红敬老院的老人们。

按照惯常程序,志愿者首先给老人们测血压,给老人简单阐述了一些高低血压的危害并告诉老人一些注意事项。接下来志愿者拿出准备已久的节目,如红歌串烧、太极扇舞等,都让老人们笑的合不拢嘴。

“这里的老人们真是卧虎藏龙啊!我能感受到老人们生活的很好,很快乐!”与88岁姚德洲老人比赛唱京剧的志愿者胡沛说道。姚德洲老人不仅唱了京剧《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还唱了《智斗》,收获了全场一阵又一阵掌声。随后,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互动,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经过一轮紧张的传递,传到了一位名叫叶良丰的老人手中。老人唱了一首红歌――《吃水不忘挖井人》,展现了老一辈对现有生活来之不易的珍惜。

“此次举行的敬老院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看望老人,给老人送温暖,还让志愿者们有了深层次的感悟。能让雷锋精神更好传递下去,生活中而不是仅仅这个雷锋月。”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徐梁瑜说。

上一条:粤文化系列活动之“走进潮汕” 下一条:不一样的形式,用探秘来诠释雷锋精神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