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不一样的形式,用探秘来诠释雷锋精神

2017-03-20 文/张胜男 摄/杨秀林 点击:[]

又是一年雷锋月,今年践行有新章。3月19日,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及青志队共同举办的以“弘扬雷锋精神,燃烧激情岁月”为主题的校园趣味探秘挑战赛在雨母校区开展。该活动打破千篇一律的老形式,改用“探秘”的方式来诠释雷锋精神。

挑战赛共设有6个大点,每个参赛队伍只需到达4个大点则算完成比赛。各大点下面设有不同的小点,每完成一个小点就可在总时间基础上减去三分钟。参赛队伍在各个大点会遇到不同类型的题目,每个关卡的通过都需要小组的团队合作。在动作题中,两个人要绑着腿再背着同伴前进,这就如同在战场上帮助受伤的同伴一般,体现了不离不弃、有难同当的雷锋精神。在表演题中,参赛选手们表演的惟妙惟肖,努力诠释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以便最快通过,体现了机灵善变,勇争高峰的雷锋精神。“实践更能让人理解雷锋精神,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闯关活动,更在传承方式上有了新气象。不同往日枯燥的讲座和浏览事迹,让人耳目一新。”来自文法学院的参赛者刘雅兰说道。

整个竞赛气氛激烈又不失轻松愉悦。在这场智力与毅力的交锋中,参赛者沉浸于激烈的比赛氛围,也充分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比赛通过赛时和各队在途中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最终由“锋芒毕露队”夺得桂冠;“老铁来越野”和“拐洞妖队”荣获亚军;“皮皮虾我们回来”、“孤电子队”以及“追梦逐鹿队”喜获季军。

“尽管雷锋已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仍在延续,通过不一样的形式,能够让大家更好的理解雷锋精神,能够在日后的传承中有新的创造,这就是我们的初衷。”挑战赛负责人张博说道。

上一条:雷锋月,雷锋情——南华大学爱老活动再启行 下一条:重温童话,另辟新意——记南华大学写作协会读书交流会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