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重温童话,另辟新意——记南华大学写作协会读书交流会

2017-03-19 文/杨秀林 点击:[]

3月1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交流活动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一教302教室开展。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写作协会承办。写作协会组织部干事肖榴榴主持了交流会,由宣传部干事杨苹慧主讲。

活动伊始,肖榴榴讲述了活动流程,提出会场要求,促进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杨苹慧对此次活动主题“重温童话,另辟新意”进行了解读,指出了传统童话和黑暗系童话的区别。“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童话,只有残酷的现实”,她说道,她从一个全新的角度看待童话。在一段黑暗系童话短片《小红帽》的播放之后,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抽取同学讨论对“童话是否荒诞、如何看待童话、成人是否应该继续读童话”三个问题。到场同学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童话的看法,妙语连珠,现场气氛活跃。文法学院的李优雅说:“童话折射的是现实问题,表达了作者的希望,是不荒诞的。”

“黑暗系童话展现的是一些浅显的社会现实,是不推荐给儿童去看的,但它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让我们去看待童话。”写作协会会长董佳威说。最后,他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活动的不足,鼓励会员在下一次交流会中做得更好。最终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不一样的形式,用探秘来诠释雷锋精神 下一条: 拾梦岁月,耀彩韶华--我校首届女生节晚会惊艳亮相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